運動雲

MLB/168公分「阿土伯」 211安刷新隊史紀錄

點評:厲害!!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太空人「阿土伯」奧圖維(Jose Altuve)雖然身高僅168公分,可是升上大聯盟後一再展現驚人實力, 17日對印地安人隊之役再有創舉,於7局上揮出此戰個人第二支安打,也是本季第211安,超越名將畢吉歐(Craig Biggio),成為隊史單季安打最多的球員。距離球季結束大約還有兩周,他可將紀錄續往前推。

▲奧圖維安打刷新隊史紀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這場比賽前,奧圖維累積單季209支安打,非常有機會追平甚至超前隊史紀錄,5局下他先擊出左外野二壘安打,與歷史強將並列,7局下再接再厲,再投中間方向穿越二游的滾地安打,正式成為新紀錄保持者,全場觀眾為他起立觀呼將近兩分鐘,就連畢吉歐也在場邊為他開心拍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奧圖維創造隊史新紀錄,球隊卻以2比4落敗,沒能以勝利作結。賽後奧圖維表示,「我得上場比賽而且到季末都維持顛峰,我們需要更多勝利讓球隊處於更有利的狀態,所以能夠擊出第211支安打很好,所以人們可以停止討論這個議題,讓我們上場繼續比賽。」

目前奧圖維打擊率高達3成43,位居全聯盟第一,有64場比賽至少擊出兩支安打,而且是自1900年以來,第一個在一季當中有211支安打、43支二壘安打與52次盜壘成功的球員。一個身高不到170公分的人,卻做到大部份球員都做不到的事,贏得對手與球迷的尊敬。

「我知道人們會對於我這一季覺得驚訝,連我自己也是。」奧圖維透露,「我每天都自我準備而且認真工作,沒想試著做過頭,就做到我知道能做到的地方。我不想浪費任何一個打席,呈現戰鬥狀態,我想那是今年的關鍵。」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確定 棒協透露中華隊對手日韓古多澳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