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拼插旗新竹 蔡英文肯定林智堅「為黨承擔」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日前赴新竹市授「出陣旗」力挺林智堅。(圖/資料照)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為拉抬新竹市長候選人林智堅選情,民進黨行動中常會17日移師新竹,黨主席蔡英文一早就偕同林智堅掃街,並提出「爸媽減壓、兒童城市」政見,林也在常會前進行專案報告,說明市政願景與規劃。

蔡英文表示,林智堅是最後階段才提名的候選人,短時間內要在新竹市這一局,打出大家期待的成績,是一件很辛苦的事,還說如果林繼續選市議員,一定輕鬆上榜,但願意為黨承擔、參與更辛苦的市長選舉,她對此表示非常感謝。

林智堅強調,身為兩個孩子的爸爸,他非常了解年輕父母的生活壓力,因此,才會把「婦幼政策」列為首波政見,主張廣設公私合營幼稚園、全面延伸國小、幼兒園課後照顧時間、普設集哺乳室、親子廁所、婦幼館等友善空間,同時增設婦幼專屬醫療院所。

蔡英文說,年底選舉民進黨的政見主軸是「全面綠動,扭轉未來」,並分成「廉能綠政府、減壓綠生活、新創綠產業、智慧綠城市」等概念,林智堅提出的婦幼政策,正好符合「減壓生活」的面向。

她指出,年輕世代處於高度競爭壓力,而林智堅的政見能協助市民擁有好的居住環境,一個幫助年輕父母養育及照顧孩子的環境,並讓他們充分投入事業與創業,期盼林智堅能贏得市民認同、順利當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