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友情價奉獻25年 南大附小「40元自助午餐」虧損喊停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太可惜了!國立台南大學附設實驗小學的自助式午餐不堪虧損,竟在連辦25年之後宣布喊停。這款自助式午餐由台南大學掌廚的餐廳負責,每天都會提供28道菜色,沒有量的限制,卻只要40元就能搞定;由於經濟又實惠,得悉自助式午餐喊停時,學校師生都大嘆可惜。

▲自助餐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圖/記者黃克翔攝)

南大附小學生家長本學期接到校方通知,校方表示,廣受好評的自助式午餐因為虧損嚴重將喊停,並於下學期改為「團膳」,提供三菜一湯和水果、乳品,每餐的價格控制在40元至50元之間。

台南大學餐廳老闆石修鴻說,自助式午餐因為成本太高,每個月都要虧損約10萬元,「長期下來真的力有未逮」。他還表示,自父母那一代開始,石家就負責台南大學的餐廳,並於25年前接下供應南大附小午餐的責任;繼承家業後,這個擔子就扛在他的肩上。

石修鴻表示,他和哥哥都從南大附小畢業,想為母校盡一點心力,所以南大附小自助式午餐算是「不計成本」在做,不僅菜色多,另外還有供應快餐,淋上肉醬的涼麵加上5道配菜,價格不變,若要吃水果,再加10元。

但是石修鴻也說,這種自助式午餐真的是「做友情」的,由於菜量是固定的,每當很多家長來送飯,或者學校舉辦活動時,剩菜的量也會增加很多,有時甚至有10道以上的剩菜。

得知自助式午餐即將喊卡後,不少學校的師生都大嘆可惜,尤其有些學生知道下學期起開始團膳,菜色少又無法挑選時,便大力要求父母每天送飯。無論如何,南大附小自由選餐的校風,將成為絕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