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衣青少年聚大安森林公園警逮71人 家長連夜找小孩

▲疑黑幫聚眾滋事,警預防性帶回71人。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東區發生黑道殺警事件,警方全力緝凶,但黑幫氣焰不減反增,16日晚間一群黑衣青少年用LINE召集人馬,集結80多人在大安森林公園叫囂,嚇壞附近民眾,警方獲報後怕黑幫再度釀禍,出動50名員警到場盤查帶回71人,其中有60名未成年少年,他們說是被叫來助陣,還沒搞清楚要做什麼,就被警方攔查了。

頭低到不能再低,還要用手遮遮掩掩,11名成年人因為聚眾有滋事之虞被警方移送法辦,其中6人有幫派背景,16日晚間6點30分,他們透過LINE群組號召人馬,在信義路、新生南路口集結後,陸續移往大安森林公園,70、80個人身穿黑衣嚇壞附近民眾。

寧靜的公園被黑衣人湧入,警方接獲通報趕到現場,這群人還跑給警察追,一下躲進超商,一下鑽進巷弄,目擊店家指出,「警察出現的時候,他們是有一定程度叫囂,在聚集的當時,他們是還好,就是他們群聚在那邊,沒有特別衝突。」

警方最後帶回71人,其中60人未成年,年紀最小的只有15歲國中畢業,當中51人就讀新北市等5所國中及10所高中職,他們分成4群人馬,一群大約20人,從新北市中和、永和一帶來到台北市大安區,很多人搞不清楚狀況,只說被叫來助陣,還沒全部集合就被警方攔查了。

警方將這群青少年交由少年隊協同各級學校介入輔導約制,並通知家長帶回,一整夜許多家長跑到警局找自己的小孩,大安分局偵查隊隊長周郁文表示,「我們當時的判斷,這裡面聚集的成員有些是成年人,我們判斷,這些人聚集了很可能之後就會產生治安事故。」

經過調查了解,這群人以開同學會、來台北玩等為由,並稱搭捷運或計程車到達現場,聚集目的和信義夜店殺警案幫派沒有牽連,但就怕黑幫群聚發生鬥毆再釀風波,警方也不敢大意,全案訊後依少年事件處理法及社會秩序維護法把人移送少年法庭及簡易庭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