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車遊台灣惹眾怒 公路總局:今日牌照就會繳回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掛著大陸車牌的大陸車這幾天全台趴趴走,並開上高速公路,引發許多網友憤怒,台聯17日召開記者會,質疑臨時車牌根本無法上國道,政府是碰到中國車就轉彎,公路總局則說不能上國道的是「試車牌」,臨時車牌可以,這台引起紛爭的掛著「云A-318TW」的大陸車已經送至台北港,今日也會將牌照繳回。

▲台聯質疑「云A-318TW」臨時車牌根本無法上國道,政府是碰到中國車就轉彎。(圖/記者賴于榛攝)

台聯邀集陸委會、交通部公路總局、國貿局等相關部會,解釋「云A-318TW」這部大陸車在台狀況。陸委會經濟處代副處長王必仁表示,大陸人士在台駕駛並無互認機制,大陸駕照不能在台灣使用,就算經專案許可,也仍需要有台灣駕照或是與我互惠國所發的國際駕照,並強調兩岸關係特殊,大陸的車輛數量龐大,駕駛習慣又不佳,考量到通案開放涉及國家及道路交通安全、總量管制等風險,政策上尚無開放的空間。

針對台聯質疑「云A-318TW」掛臨時車牌卻能上國道,公路總局副局長黃運貴說,不能上國道的是「試車牌」,臨時車牌可以,公路總局則進一步說,「云A-318TW」的大陸車已經送至台北港,今日也會將牌照繳回。

國貿局貿易服務組科長張志忠說,國貿局雖然核可「云A-318TW」一年內都能報進台灣,不過還是以活動時間為主,16日的牌照許可到期後,1個月內必須要離開台灣並且銷案,否則罰鍰新台幣3到30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