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入人腦基因Foxp2 老鼠破解迷宮變快了!

▲老鼠走迷宮示意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晚飯吃什麼?」這句話對成年人來說,不假思索就能從嘴裡吐出,但是人類的小孩是如何學會說話的?人類有個基因叫「Foxp2」,負責說話及語言理解能力,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的2名研究人員,將人腦基因「Foxp2」注入老鼠的腦部,結果提升了老鼠的學習能力。

這項發表在《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的研究指出,研究人員將數百隻實驗鼠分成2組,一組注入「Foxp2」,一組沒有,並且訓練牠們在迷宮裡找尋巧克力,結果顯示,有人腦基因的老鼠只要7天就學會,沒有人腦基因的老鼠要11天才學會。

科研人員下結論,「Foxp2」基因可增強老鼠的理解能力和學習新事物的能力,可讓牠們能在短時間依據經驗,改變學習方式,並且持續記住新事物,運用在走迷宮時,可以很快學會辨別「場景」、「路標」,縮短走迷宮的時間。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