稍落後就可能失敗! 日文章解釋「大陸人為何不排隊」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排隊上廁所...這之前去北京玩的時候見識過 =_=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的網站上有一篇文章,解釋「為何中國人不排隊」。撰文者說,大陸人不論是上廁所或開車變換車道,往往爭先恐後,那是因為他們抱有一個觀點,就是「稍一落後就可能導致失敗」。

根據撰文者描述,以前在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廁所排過一次隊,快到她的時候,一名40歲的女子忽然繞到她前面。「我心想,她這是要插隊。果然,她一邊在整衣鏡前擺弄頭髮,一邊等著有人出來,然後搶先進去。」

▲排隊是現代社會生活中一種行為秩序。上圖為示意圖。(圖/東森新聞)

撰文者指出,她提醒插隊的女子「大家都在排隊」,但女子不僅不理會,還對她大聲嚷嚷。撰文者說,在大陸,許多中年以上的女子上廁所時擠在門口,因為她們能透過廁所內人影及沖水聲準確判斷裡面的情況,並隨時「行動」。

撰文者認為,大陸競爭激烈,人們抱有一個觀點,就是「稍一落後就可以導致失敗」,因此許多人開車時只要有空隙就會迅速變換車道。

撰文者說,大陸年輕一代有排隊的習慣,因為他們從小享受富足生活,不太在意蠅頭小利,而流血流汗構建出如今富裕社會的40至50歲一代人,曾經生活在落後就會挨打的社會,至今仍將利益擺在第一。「看來,中國人普遍養成排隊習慣尚需時日。」

►►看原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