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來Hello Kitty也沒用 貓纜今年仍虧7千多萬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大一個錢坑!

▲台北捷運重金請來Hello Kitty當貓纜代言人,希望吸引更多民眾搭乘。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為了解決貓空纜車長年虧損的問題,台北捷運公司特地找來Hello Kitty當年度代言人,成功讓貓纜每個月的搭乘人數多出近6萬人次,但營運赤字似乎還是沒有得到緩解,今年貓纜依舊虧損高達7900萬元,明年甚至可能慘賠9600萬元,北市議員要求北捷公司想辦法減輕虧損赤字。

貓空纜車自2010年復駛以來,到2013年已經累計賠了3.6億元,平均每天一開門就賠35萬元,市議員痛批根本是個「錢坑」。15日北捷2015年預算展開審查,議員發現貓纜今年提列虧損金額還是高達7900萬元,明年少了Hello Kitty代言後,更可能賠上9600萬元,直指一人50元的票價根本不虧都難,也要求北捷設法減輕虧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貓纜Hello Kitty車廂吸引許多民眾排隊搭乘。

對此台北捷運公司表示,Hello Kitty自去年12月6日起擔任年度代言人,期限到今年12月5日為止, 145部Hello Kitty彩繪車廂,以及走Hello Kitty風的車站,成功吸引許多民眾排隊搭乘,截至今年8月底,已經較去年同期增加46萬人次,表示有了凱蒂貓加持,確實有助於赤字減少

但北捷也指出,維修貓纜的費用是固定支出,無法大幅降低,加上交通局問卷調查發現,如果調漲票價,恐怕反而造成旅客減少,因此貓纜只能設法增加搭乘人數,目前北捷也已經和授權廠商洽談延長合作半年,希望趁農曆春假期間增加搭載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