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高雄熱到車自燃?休旅車開到一半起火

我們想讓你知道…港都的日頭不是蓋的!

▲休旅車開在高雄街頭卻突然起火,幸好駕駛及時逃生,沒有發生人員傷亡。(圖/翻攝自東森新聞畫面)

東森記者崔顯亞/高雄報導

高雄市街頭發生休旅車火燒車意外,駕駛說車子是跟朋友借的,開到一半覺得不對勁,沒想到一下車休旅車就燒了起來,把他嚇得連忙求救。由於近日高雄天氣非常炎熱,民眾懷疑是不是氣溫太高,才造成自燃意外,專家表示,確實有這樣的可能性。

消防隊員趕到火燒車意外現場,遠遠地就發現前方車輛已經冒火,確認沒人受困後,連忙拉水線救援,這時休旅車的引擎蓋也開始竄出大火,好不容易將火勢控制後,消防員再從車門和引擎蓋等各個角度灑水降溫,幾分鐘後總算結束這場驚魂記。

只是車子好端端地開在路上,怎麼會突然起火?由於這幾天高雄天氣非常炎熱,一度還創下37.6度的高溫,民眾忍不住懷疑,難道是天氣太熱讓休旅車自燃?

汽車保養廠老闆坦言,氣溫過高確實有可能造成線路短路,而且根據火燒車畫面研判,起火的部分位置也可能是引擎的主線路部位,但是因為起火的休旅車已經是10年的老車了,加上是輛國產車,並不是使用環保線材,老闆表示,也有可能因為老舊電線走火,或是因為沒有檢修,油箱破裂才導致起火意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