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找嘸工作想不開? 靜宜大學校友回母校跳樓

我們想讓你知道…工作找就有,命丟了就全沒了!

▲曾姓男子從靜宜大學畢業後,回母校從主顧樓跳樓輕生。(圖/翻攝自靜宜大學網站)

記者游舜喜/台中報導

台中靜宜大學13日晚間驚傳有男子墜樓喪命,警方調查發現,死者是畢業於該校的曾姓校友,由於現場遺留的遺書中寫道:「對不起父母及師長」,研判是因為畢業後長期無業在家,心情鬱悶,才想不開回到母校跳樓輕生,但據校方了解,該校友並沒有長期失業

警方調查,今年35歲的曾男從靜宜大學畢業後,長期賦閒在家,精神狀態和心情都不太好,13日晚間疑似一時想不開,竟爬上母校主顧樓的4樓陽台,抱著筆記型電腦一躍而下,被一名開車經過的教授發現報警送醫,但仍然因為頭部重創,宣告不治。

事發後靜宜大學發表聲明表示:「很遺憾,曾經身為靜宜一份子的校友,選擇在他曾經最熟悉與喜愛的校園中離開了我們……對於他的最後抉擇,我們雖有疑惑、有不捨, 但是沒有任何一絲責怪。屬於靜宜人的愛,不會因為學生畢業而終止。」靜宜大學公關組楊小姐並指出,據校方了解,該校友不是長期失業,目前學校仍在積極了解相關細節

【更新】靜宜大學中國文學系主任張繼光來函:
曾姓系友大學即就讀本系,畢業後服役完又續讀本系研究所,本人即其碩士論文之指導教授,故對其狀況瞭解甚深。曾姓系友研究所畢業於2011年6月,因在校時修習師資培育學程,故一畢業就到某私立高中實習,實習完參加教師檢定考試也順利通過,2013年考上某私立高工正式教師,今年三月他才向學校提出辭職。以上情事歷歷皆可查證,可見所云「長期失業」、「長期賦閒在家」之語,與事實並不相符。

.ETtoday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