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才叫潮!Panasonic 發表超薄安卓相機 Lumix CM1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兩年一屆的世界影像博覽會(Photokina 2014)今天(9/16)在德國科隆開展,Panasonic 在展前發表了一款配備徠卡鏡頭的 Android 系統相機 Lumix CM1,支援 4K 錄影,最薄處僅厚 15.2mm,重 204 克,搭載 1 吋感光元件,但是另一端卻配備 4.7 吋多點觸控螢幕,售價 899 歐元,預計 11 月在法國等地上市。

在 Polaroid (寶麗來)推出首款搭載 Android 作業系統數位相機之後,Samsung、Noikon 相繼在近年來推出數款更進化機種,當中尤以 Samsung 的 Smart Camera 系列為最,甚至還在 Nokin 今年推出 S801c 之後,推出 GALAXY K Zoom 這款混血手機,目標一致,都是希望將智慧型手機的行動功能,放進以優質影像為出發點的相機身上,用高感光元件、方便攜帶、輕鬆分享的訴求,滿足行動生活,並彌補已經因智慧型手機而衰弱的數位相機市場。

這個風潮演化到今年 Photokina,由 Panasonic 率先發表了一款外形設計相當精美、配備徠卡鏡頭(F/2.8-F/11,28mm 廣角)、1 吋感光元件,還搭載 4.7 吋 1080P 多點觸控螢幕,2.3GHz 四核心處理器,記憶體 2GB,加上 16GB 儲存空間,透過插入 micro SD 卡,可以額外擴充最大 128GB 儲存空間,搭載 Android 4.4 作業系統的智慧相機 Lumix CM1,可以說跌破專家眼鏡,在全球各大媒體之間被競相報導。

Lumix CM1 外型相當精美,厚度 15.2mm~21.1mm,重量僅 204 克,機身配備實體快拍按鍵,可以提供一般相機應有的拍攝手感。從宣傳影片來看,該款相機可以輕鬆執行智慧型手機具備的所有行動功能,透過 Google Play 下載任何應用程式,讓該款相機,可以透過像是Facebook、LINE、instagram直接拍照、後置、分享,當然也可以透過下載像是美圖秀秀、Google 相機等應用程式,快速拍出別具創意色調的照片。 

在上市情報方面,Lumix CM1 最快在今年 11 月於法國、德國上市,建議售價為 899 歐元,折合新台幣 35,000 元左右。

*部分圖片、資料來源:The Verg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