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時報/遠親不如近鄰 土耳其成IS主要穩定兵源

國際▲土耳其已成為ISIS招兵的主要來源。(圖/翻攝自網路)

綜合中心/綜合報導

阿康(Can)年輕時大部分時間都花在吸毒上,他住的地方是土耳其首都安卡拉最貧窮的社區之一。所以跟10個兒時玩伴一起偷渡到敘利亞、加入全世界最極端的聖戰團體時,他並不覺得會有什麼損失。

敘利亞城市拉卡(Raqqa)是「伊拉克與敘利亞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 in Iraq and Syria,簡稱ISIS)實際上的大本營。在拉卡的訓練營裡待了15天之後,27歲的阿康被分派到一個戰鬥單位。他說他殺了兩個人,還參加了一次公開處決。直到他親手活埋了一個人之後,他被告知;他已成為正式的ISIS戰士。

阿康說:「在那裡作戰時,就像是被催眠了。所有人都在喊『真主至大』,這會給你有如神助的力量,殺敵時看到血肉橫飛,也能保持心情平靜。」

ISIS自己宣布成立的哈里發國,已經在伊拉克和敘利亞奪取了廣闊的領土, 擁有數千名外國聖戰士,包括來自歐洲和美國的也加入了隊伍。但招募戰鬥人員最主要的一個來源是鄰近的土耳其,這個北約成員國里的伊斯蘭派裡,正湧動着一股不安定的暗流。

土耳其媒體及政府官員透露,已經有多達千名土耳其人加入ISIS。招募者認為,原因在於ISIS對心存不滿的年輕人有著意識形態上的吸引力,此外,ISIS財雄勢大,還可以向戰士們發放薪餉。CIA估計,該團體在伊拉克和敘利亞有2萬至3.15萬名作戰人員。

美國已向土耳其總統艾多恩(Recep Tayyip Erdogan)施壓,要求對土耳其和敘利亞之間長達900公里的邊境加強管控,遏止外國作戰人員的流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