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星巴克徵員起薪僅23K 王丹拒喝以表不滿

記者魏妤庭/台北報導

暑假後求職潮大增,統一星巴克於日前擴大門市徵才,預計在17日舉辦最大規模聯合招募活動,目標號召300名門市正職人員、儲備幹部。不過,16日下午中國大陸民運人士王丹卻在臉書發表「與星巴克告別書」,並表示該企業徵召員工起薪太低僅23K,宣布以後不喝星巴克,不想讓自己的消費成為剝削幫兇。

(圖/王丹臉書)

▲王丹發表「與星巴克告別書」,並提到星巴克徵召員工起薪太低,不想消費成為剝削幫兇,決定不喝了!(圖/王丹臉書)

看好台灣咖啡消費市場發展、持續展店帶動人力需求,統一星巴克將在明天舉辦近年來最大規模聯合招募活動,同時以大台北、桃竹苗、台中、彰化等地區的28門市作為招募據點,目標期望號召300名門市正職人員及儲備幹部加入。

不過,王丹於今日下午在個人臉書發表「與星巴克告別書」,提到原本幾乎每一天都會到星巴克喝一杯雙倍濃縮拿鐵,但是看到星巴克徵召員工新聞,發現其員工起薪竟只有23K,直說「這實在太低的薪水,讓我那一杯雙倍濃縮拿鐵,實在喝不下去…這樣的薪水與他們的汗水相比,太低太低了,我不想我的消費成為這樣的剝削的幫兇。」

同時,王丹在文中表示,即使告別星巴克是巨大衝擊,每天的生活步調要因此做很大的調整,但仍決定不喝了。並提及雖然星巴克員工薪水與他無關,但一個美好的社會不能只為自己考慮、抗爭,也要為他人的權益動怒,「至少表達我們的不滿」。不過,他也強調,作為16年的老顧客,應有資格對台灣星巴克的經營者提出建議,若哪天星巴克提高他們員工的薪水,將會重返星巴克。

統一星巴克回應表示,看到這樣的內容也聽到不同聲音,謝謝王丹先生的意見反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