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會呼吸!歐德集團和新北政府打造5校森活綠書館

▲歐德集團與朱立倫一同為新北5所「森活綠書館」舉行揭幕儀式。(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張暐珩/新北報導

歐德集團「百閱公益計畫」邁入第八年,16日與新北市政府一同在淡水區坪頂國小舉辦5校圖書館重新建置的揭幕典禮,將原本老舊圖書館改造成兼具「永續、節能、健康、環保、無毒」五大特色的「歐德森活綠書館」。許多學童表示,新的圖書館櫃子不像以前「有臭臭刺鼻味」,即使待了很久也不會不舒服。

歐德集團的「百閱公益計畫」主旨為回饋在地,透過改建國小圖書館的工程,讓孩子們能重新享受到閱讀的美好。此項計畫針對全台100所學校,目前總計全國已完成26校圖書館改建,達成目標的4分之1。新北市坪頂國小、石碇國小、平溪國小、有木國小、民義國小五所學校則是103年的捐助對象,將校園內使用多年的圖書館,改造成兼具五大環保特色的「歐德森活綠書館」,讓孩子能擁有健康、無毒的閱讀環境外,也能透過永續、節能的建築綠化校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歐德集團為孩子打造嶄新、環保的閱讀空間值得肯定,希望能透過師長們的引導,讓學童們重新愛上在圖書館閱讀。歐德集團董事長陳國都則認為,當初因為秉持著「閱讀是精神食糧,更是成長的基石」的精神,因此推動這項歷年來最大規模的圖書館改建計畫,並藉用歐德對室內設計的專長,打造優質環保的「歐德森活綠書館」閱讀空間,另外結合學校圖書館志工與說故事媽媽,加強親子共學共讀與社區閱讀推廣服務,為社區增添書香味。

這五所位於山林中的特色國小經重新建置圖書館後,並搭配各校特色輔以森林意象,使用通過政府認證的健康綠建材,讓圖書館櫃子不再有刺鼻味,即使小朋友長時間待在圖書館也不會感到不適,圖書館牆面並有樹幹和動物意象,讓孩童像是置身在森林之中。

新北教育局同時表示,為減少城鄉閱讀教育的資源落差,自101年度起新北市府共採購1733本電子書,提升數位閱讀風氣,為了同時讓舊的紙本書有個家,另外在校內設置九大區的二手書募集中心,並配合如今校園隨處可閱讀的多元閱讀圖書角,讓舊書有好家、社區民眾也能走進學校一同享受看書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