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瘋6引爆換機潮! 最容易把手機掉進馬桶的星座是?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新一波換機潮來臨!蘋果iPhone 6及6 Plus開放預購瞬間被搶光光,還有Sony Z3、三星Note4也即將於本周四、五分別舉辦發表會,HTC繼9月初推二代蝴蝶機之後,最新的「HTC Eye」同樣預計10月初發表。

到底民眾拋棄舊愛選購新機的決定性關鍵因素是什麼?《ETtoday東森民調雲》繼去年進行手機更換調查之後,今年再次針對消費者喜好、手機功能,甚至是12星座換機標準,推出升級版「手機更換大調查」線上問卷。

 

▲(左)Sony Z3將在19日發布。(右)蘋果最新iPhone6及6Plus開放預購,瞬間搶光。(左圖/業者提供;右圖/取自官網)

本次民調與去年最大的相同之處,受訪者皆是以使用HTC的比例最高(28%),顯示台人相當愛用國貨。其次是Samsung(20%),蘋果與Sony的受訪者皆佔19%。而小米、華為等中國品牌在台灣的市占率依然不高,合起來僅3%。就性別而言,LG較受女性歡迎,而Nokia 與Sony則較受男性歡迎。

民調發現一般民眾手機更換頻率大概是一年到三年之內,至於品牌忠誠度為iPhone使用者最高,有84%未來會繼續支持蘋果,而iPhone用戶最多考慮更換的手機和去年相同,依舊是Sony,主要是因為手機運算速度。值得一提的是,有15%的網友下一隻想換成小米手機,展現了不錯的未來市場號召力。但Nokia與LG等過去的大牌仍不見起色。

此外,這次民調中也特別加入了星座,發現最容易「將手機掉入馬桶」導致換機的是雙魚座,「手殘」比例高達31%,其次是金牛座與天秤座。而最容易「遺失手機」的前三名則是處女座、天蝎座與摩羯座。而12星座挑新機在意的地方也大不同,最重視相機畫素的是獅子座;最重視運算速度的是牡羊座;最重視手機外觀的是金牛座,而最重視相機的美肌功能的則是牡羊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