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批淡水河是臭水溝 北市府回擊:嫌臭還去騎?


▲柯文哲昨赴天水宮參拜。(圖/柯文哲辦公室提供)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選戰白熱化,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近來對於立法委員羅淑蕾爆料的MG149帳戶問題動怒、火力全開,批評台北市花354億元整治淡水河,只是在「臭水溝上灑香水」,圓環整建也只能辦人妖秀,對此,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張其強回應,柯文哲常說自己在河邊車道騎車,「如果淡水河車道沒有更好,他怎麼會去騎車」。

柯文哲昨出席大稻埕天水宮聚餐活動時表示,台北市花354億元整治淡水河,還是聞得到臭味,花再多錢都是浪費,就像「在臭水溝上灑香水」,而圓環花了2億多元改建,最後卻只能表演人妖秀。

對此,張其強16日上午回應,柯文哲常說自己在河邊車道騎腳踏車,如果現在車道沒有更好,又怎麼會去那邊騎車呢?張其強說,從河濱自行車道、河濱公園、河濱路跑以及雙北共推的藍色公路,都能證明現在的淡水和的確比過去更好。

張其強拿出數據說,柯文哲是學理化的,中央環保署的數據或以可以提供參考,淡水河系的溶氧率逐年攀升,2002年為72%,2012年攀升到92%,另外,針對不會發臭的河段,2002年的21%,到2012年降低到2.6%,生態魚種也逐年上升。

另外,針對圓環改建,張其強說,人妖秀是三年前業者,為了促銷所舉辦的短期商業活動,如果把當時業者辦理的促銷手法,灌注在現在辛苦經營的業者身上,是很不公平的事情,把圓環和人妖秀劃等號,更是不公平的做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