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棒球/全壘打暴風朴炳鎬當隊長 南韓豪語5勝奪金

記者楊舒帆/綜合報導

仁川亞運南韓棒球代表隊15日召開記者會,總教練柳仲逸發出豪語,「目標是5戰全勝奪得金牌」。他指派今年在韓職吹起「全壘打暴風」的大砲朴炳鎬擔任隊長,希望他能率領全體隊員全力以赴。

▲亞運南韓棒球隊隊長朴炳鎬。(圖/截自韓職官網)

15日起韓職休兵2周,全力備戰仁川亞運,南韓總教練柳仲逸率領看板球星朴炳鎬及金廣炫出席記者會,並發表亞運唯一目標就是金牌。柳仲逸說,「去年經典賽時我第1次當國家隊總教練,南韓以2勝1敗預賽就遭到淘汰,對球迷們十分抱歉,所以這次亞運絕對要以5戰全勝奪金目標,盡最大的努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記者會上,柳仲逸也公開宣布由朴炳鎬擔任本屆南韓代表隊當隊長,柳仲逸認為比起投手,野手更適合當隊長,野手每場比賽都可以在場上帶領隊友。儘管陣中有林昌勇、奉重根及安志晚等投手都是資深老將,但還是推朴炳鎬當隊長,他本季展現強烈企圖心,目前打擊率0.313,以48轟暫居全壘打王,柳仲逸希望能由他來感染全隊的士氣。

朴炳鎬上一次入選國家隊已是2004年在台灣舉辦的世界青棒錦標賽,時隔10年在成棒階段首度披上南韓隊戰袍,朴炳鎬說,「穿上國家隊球衣的瞬間覺得很感激,這是我第一次當國家隊隊長,但其實隊長沒有特別的意義,只要入選就都是代表國家的球員。除了我以外,南韓還集結了最強的球員們,我們將懷抱著國民期待,盡力爭奪金牌」

另一位出席記者會的是王牌左投金廣炫,過去在國家隊都是小菜鳥的他,在本屆亞運躍升為中生代球員。金廣炫說,「以前當小菜鳥,有很多事需要幫忙,現在夾在前輩與後輩中間,當個傳令兵也不錯。練球期間團體作戰最重要,這是是短期賽能奪勝的指標,球員們都要保持在最好的狀態。」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