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廠13員工患白血病? 富士康火大要告《每日郵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每日郵報》披露,台灣鴻海集團在大陸的富士康公司深圳廠,員工因為接觸有毒物質,有13名年輕員工罹患白血病。對此,富士康15日發表聲明,除了駁斥報導不實,還要求媒體一周內提出說明,否則將提告。

《每日郵報》日前刊登「深圳富士康員工疑因化學物質罹患白血病」的報導,指稱從2010年起,至少13名20歲左右的員工病倒後被確診罹患白血病,其中5人已經死亡,死者中有一位只工作了4個月。

報導引述醫生說,這麼小的年紀就患上白血病,是十分罕見的。報導還表示,香港NGO組織中國勞工行動(Labour Action China)及患病員工家屬認為,員工患病是廠區內用來清潔電子擋板的化學物質所致。他們還抱怨,員工檢查出患病後,就被辭退,工廠也不支付醫藥費用或任何補償。

▲富士康曾經因為發生多起員工墜樓事件,被推到輿論風暴中心。(圖/翻拍《南方都市報》深圳微博)

對此,富士康15日發表聲明,除了駁斥報導不實,還逐條對報導中的質疑作出回應。富士康說,經調查,報導所提及的員工,發病時間分佈在2008年至2013年,並非集中性群體爆發

富士康表示,患病員工廣泛分佈於不同客戶不同產品線,包括產線管理人員及普通員工,分別承擔著不同的崗位及職能,如維護、品質測試、組裝等,並沒有共通性,而且初步調查,他們在工作中沒有與報導提及的化學物質苯有接觸

富士康還指出,大陸白血病患者約為3-4人/10萬人口,2008年至2014年期間,深圳園區平均員工數量約39萬人,白血病平均年發病率遠低於平均比例。另外,報導引述醫生觀點表明「如此年輕患上白血病十分罕見」,有違常識。全球兒童、青年均為白血病高發群體,病毒、遺傳、放射、化學毒物或藥物均有可能導致白血病發病。

富士康強調,針對身患重病員工,除醫療保險救助外,集團還透過自保基金醫療報銷、工會特困救助金等幫扶措施進行額外的人道主義救助。在治療期之外,集團對報導涉及員工均提供了額外的人道主義救助,而絕非文中所提及的不管不問。

富士康認為,不實報導目前已經對該集團名譽造成極大損害,要求《每日郵報》一周內提出說明,否則該集團將提出訴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