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張老師專欄/陳偉殷奪第16勝 穩固亞洲勝投王地位

張昭雄/賽評

本季第29度先發,第2次與藍鳥隊對壘的旅美名投陳偉殷,16日面對同聯盟排名第2藍鳥隊,投5點2局,投球數多達106球,被擊9支安打,失2分,表現平平退場,此役在隊友攻擊火力襄助下,贏得個人生涯新高的第16場勝投(4敗),由於距離球季已近尾聲,旅美包括日、韓投手在內目前之紀錄,陳偉殷的16勝成為本季「亞洲勝投王」頭銜,似乎定奪。

陳偉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陳偉殷在台灣時間9月份連續奪取3場勝投,而季中原本與陳偉殷較勁最熾熱的田中將大、達比修有較前都因受傷停賽許久;另有黑田博樹拿到第10勝後未見進展;然而韓國柳賢振日前也列入傷兵名單;所以目前亞洲投手唯一競爭者是14勝的水手隊岩隈久志(截稿時岩隈外志先發被天使隊攻得5分,近乎敗投命運),其實,即便岩隈久志能拿勝投,也還落後陳偉殷一場,那就要視往後兩人頂多所剩2場再先發的表現了,一般咸認,還是陳偉殷奪得本季「亞洲勝投王」頭銜,似無問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晨這場比賽雖然陳偉殷拿到勝投,但並沒有像本月份前兩場勝投之順利。就以被擊9支安打高達3成46被打擊率(全場藍鳥隊打擊率僅有2成43)而言,幾乎過高,所幸這9支安都是陽春安打,如有一、兩支二壘以上的長打,那就後果不堪設想了。

再者,投五點二局使用球數多達(平均單局18點7球),如非隊友在前五局攻下5分,陳偉殷也許撐不到第六局上半了。而且退場時,兩人出局當時壘上還留有兩名跑者,如非接投的布蘭吉中繼,一上來K掉強打波堤斯塔而結束此局,或許陳偉殷的勝投也很難拿到的了。

不論如何,陳偉殷還是拿到具有紀錄性的勝投,此役除了歸功於牛棚投手(3名後援投手只被擊1支安打),以及隊友攻擊火力襄助(第八棒弗雷賀提第四局錦上添花的兩分彈),平心而論,陳偉殷在第一、三、五等化險為夷,全場只失兩分,也是贏球主要因素,可賀可慶也!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