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爭睹戰機國道起降 軍事迷「腳滑」從鋁梯摔落

▲漢光30號6日在民雄戰備道登場,現場吸引不少民眾圍觀。

地方中心/嘉義報導

「漢光30號」演習16日在民雄戰備道操演,吸引不少軍事迷前往拍照,過程中有2位民眾疑似因直升機起降的強風影響,導致重心不穩自約2人高的梯子上摔落,送往嘉義基督教醫院治療後已無大礙,隨後陸軍司令部、航特部都派員前往關切。

繼仁德段、花壇段、麻豆段以及佳冬段的戰備跑道啟用,空軍上午7點在民雄戰備道舉辦演習,參與機型包括F-16、幻象2000等戰機8架,其中空中預警機E-2K首度亮相,吸引民眾前往現場觀賞,而軍事迷們更是準備好相機要將這難得一見的畫面捕捉下來。

▲現場不少人在自備的鋁梯上,等著捕捉經典起降畫面。

其中一名劉姓男子與林姓男子為畫面的完整性,自己準備鋁製梯子架設在北邊的起降道附近,在載運物資的CH-47SD直升機降落時,疑似因強風影響,導致兩人重心不穩摔下。送往嘉義基督教醫院治療,劉男下巴撕裂傷經縫合後已自行返家休息,林男則因摔落的姿勢問題導致左手骨折,須開刀治療,目前仍在住院治療。

陸軍司令部、航特部在演習結束後也前往醫院探視,而當事人也向軍方表示確實是因為重心不穩才會從梯子上摔落,但是否是直升機起降的強風所致,仍待進一步調查。雖然這次演習過程中有人不慎受傷,但吸引大批民眾熱烈捧場,也讓軍方感到很高興並希望國人能多支持國防。

▼為了一睹戰機風采,軍事迷們爬上梯子冒險拍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