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效法阿基師下跪道歉? 曹啟鴻:不會再有人為此下跪

▲屏東縣長曹啟鴻16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同意5局處長的請辭案。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屏東縣長曹啟鴻「神隱」多日,16日上午才召開記者會表示,已同意環保局、衛生局、農業處、地政處、城鄉發展處等5局處首長請辭案,他們將在完成查報餿水油工作後,自11月1日起下台負責。另外也有人認為他應該要像阿基師一樣下跪道歉,曹啟鴻則表示,未來絕對不會再有人為此下跪。

這5名局處長分別為衛生局長李建廷、環保局林雅文、城鄉發展處長李吉弘、農業處長林景和、地政處長蘇俊源。記者會中,曹啟鴻率領縣府團隊鞠躬道歉。他說,這5位局處長的能力都在他之上,雖然不捨,但對於該負的責任絕對不會迴避,另外還要感謝台中警方及檢警的協助,讓地下油廠案能順利偵破。

對於外界的質疑聲浪,曹啟鴻表示,如果在稽查當時能更機警、多加強橫向聯繫,也許就不會有這種結果,「但自責不能解決問題,行政部門一定要有更積極的作為」。

曹啟鴻表示,中央與地方都各有應負的權責,未來行政單位會以保障民眾的權益為優先,並限期未來6周時間內將清查轄內所有違章工廠,率先處理涉食安及公安的檢舉案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