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嶼小七週五正式開張 居民:等這天等了20幾年

記者魏妤庭/綜合報導

日前因作家劉克襄、藝人宥勝網路發文反對,引起一陣討論聲浪的7-ELEVEn蘭嶼門市,原訂8月8日開始營運,但一度因爭議暫時延宕開幕事宜,經確定將在19日正式開張。

(圖/Kevin提供)

▲興建中的蘭嶼小七,經過風波不斷,終於將在週五正式營運。(圖/Kevin提供)

從去(2013)年就已開始籌備的7-ELEVEn蘭嶼門市,7月中旬因作家劉克襄、藝人宥勝先後在網路發文反對,擔心該門市成立會衝擊當地雜貨店,導致其無法生存,甚至使傳統文化消失,加上傳出恐有違建疑慮,引發各界關注,因而取消原訂8月8日父親節當天正式營運計畫。

不過,根據今(16)日出版的《聯合報》報導指出,7-ELEVEn蘭嶼門市開幕時間一再延宕,主要與日前的風波無關,而是因為店裡要用的冷凍櫃、貨架等相關用品航運問題有關,直到日前才解決,確定在9月19日正式開幕營運。不少蘭嶼人說「等這天等了20幾年」,謝姓鄉民說,今年3月他兒子就嚷著「想吃御飯糰」。

7-ELEVEn蘭嶼門市包含店內及外觀均採用融合當地達悟族文化的裝潢,像是外牆磁磚使用蘭嶼特有的拼板舟圖騰,不僅如此,未來除了一般商品外,還會販售當地居民製作的手工藝品,或是達悟風格的拖鞋、T恤等商品,顯示融入當地的企圖心。

而本週五的開幕,外傳統一企業規畫安排總公司董事長羅智先前往剪綵,但7-ELEVEn公關上午已鄭重否認有此安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