型男名廚啟發 柯文哲宣示:校園午餐食材費年增3.7億

▲食安風暴引發全台不安,柯文哲針對「校園營養午餐」提出食安政策。(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餿水油事件引發全台食安風暴,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繼發表「安心吃飯十大措施」後,進一步針對「校園營養午餐」提出政策,承諾當選後將提高食材費用,並從教育做起,調整烹飪課內容,讓學童從小認識食材。

柯文哲16日再推「柯P新政」,聚焦在校園食品安全,現場更請來主婦聯盟代表陳秀惠、家長代表許永佳、謝淑蘭及婦女顧問蔡淑雅等人,共同為柯文哲背書。他說,政策想法並非他獨創,而是參考英國型男名廚傑米.奧利佛發起的「好好餵我」(Feed Me Better)運動所啟發。

柯劈頭宣示,將改革流於形式的「烹飪課」內容,提升下一代對食物自理與認識食材的能力,並承諾未來將提高學童每人、每餐的「食材」費,從現行的50元增為60元,預計年增3.7億元預算。柯說,原則上全由市府負擔,但也可透過校友會、社會企業募款。

媒體追問,市府經費從哪裡來?柯文哲說,他在公務機關服務過,要從預算擠出5%很容易,如果他當市長,節流一定會做的很好;至於開源,柯文哲賣了個關子,強調將從「豪宅稅」下手,要外界拭目以待。

柯文哲也承諾訂定「採購、製作、出餐」標準作業程序,並通過營養師考核,由市府進行嚴格查驗;除了學校自辦的團膳外,柯更鼓勵社區參與,歡迎檢驗合格的社區供應商加入供餐。

柯文哲還說,當選後將拜訪餐飲、食安專家學者,包括已故醫師林杰樑妻子譚敦慈女士、阿基師等,在教育局下設立「學校午餐改革委員會」,替學生午餐政策把脈,訂定安全健康的標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