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安風暴燒2週 經濟部:台灣食品業損失50到61億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油安風暴延燒至今已經是第13天,將近2週,經濟部長杜紫軍16日在立法院備詢時指出,初估這波的實質損失影響約是整個食品產業的百分之一,「50億左右」,但是商譽部分無法估計。不過上週經濟部工業局曾估算損失為61億,差距何來?杜紫軍回應,差不多就是這個數字。
行政院長江宜樺16日到立法院備詢。(圖/取自立法院官網)
▲行政院長江宜樺16日到立法院備詢。(圖/取自立法院官網)

民進黨立委林岱樺上午針對這波劣質豬油風波,質詢行政院長江宜樺及其他內閣首長。林岱樺質問,阿基師都下跪了,地方環保局長也下台了,為何至今中央沒有任何懲處,難道江宜樺認為衛福部長邱文達不用下台?

江宜樺則強調,從這波食安事件一開始,便交代同仁先把衝擊降到最低,讓民眾儘早恢復安心的生活,等到事情告一段落,該起訴的刑責都起訴了,才會討論行政部門的責任,「行政部門的責任我們會來討論。」江宜樺說,預計明天會議將法規面、制度面、執行面等都釐清之後,並向全國民眾說明清楚,「週三或週四可以完成」相關的行政責任就會隨後討論。

林岱樺接著質問杜紫軍,台灣食品產業的損失為何?杜紫軍表示,初估實質影響損失是食品產業的百分之一,50億左右,但是商譽部分無法估計。林岱樺再追問9月11日經濟部工業局曾公布損失是61億,為何差了幾天數字有異?杜紫軍則回說,差不多就是這個數字,並指出台灣食品業以內銷為主,外銷為輔,若中小企業需要紓困,已有既定協助方案可以給予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