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童話/巧奪天工!用刀片切割出鐵線般細緻的紙雕!

圖、文/生活童話

生活童話介紹過不少的剪紙或是紙雕藝術,各個藝術創作者也都在自己擅長的風格上創作出許多令人賞心悅目或佩服的作品;而即使已經看過這麼多的各家作品,在看到今天介紹的藝術家長屋明(Akira Nagaya)的紙雕作品,還是令人不由得打從心裡感到驚嘆!長屋明的作品精細的在紙上以刀片刻劃出細膩的圖形根線條,宛如鐵絲細線一般的呈現,令人不敢相信是出自於手工創作。

乾枯的數葉葉片乾枯後露出如細密網路一般的葉脈,也是許多壓花愛好者的收藏,藝術家長屋明竟然以紙雕將大自然的細膩之美一刀一劃呈現出來,呈現精巧的葉脈,技藝可稱為巧奪天工了!

一般創作是以刀片刻劃線條裁出形狀,長屋明的創作則是將圖形挖空,保留圖案的線條來呈現整體外形,重點是線條就如同用鉛筆畫在紙上的筆畫一般的細。

不論是層疊的拼圖片還是聚集飛舞的蝴蝶,圖案裡頭的細線我想一般人光是用畫的就會畫得亂七八糟了,何況以刀片切割呈現而且又不能有斷裂重畫的機會。

而長屋明的創作圖案並不會侷限在某一種類,人物、插畫,自然風景或靜態物品,都是發揮巧藝的題材。


如同紙上隨筆一般的插畫,就像是藝術家的草稿,經過藝術家的呈現變成了宛如鐵線纏繞出來的圖案一般,別具特色,光是要完美裁出一條細線就很困難,如此複雜的圖案實在是超乎我們的常識。

20多歲時曾經在壽司店工作的長屋明,從裝飾壽司的竹葉練就了一手犀利的刀工,因而啟發了他的紙雕才能,再加上27年來不斷創作的熟練掌握,才練就如此驚人的技藝。

從薄薄一片的紙張上切割出細絲般的線條,可謂是心靈手巧的最佳寫照,要如此專注且有耐心的雕刻出葉脈的脈絡,許多人應該5分鐘後就感到難熬了吧!不過也正因為有驚人的專注和耐心,加上長期投注的心力,才能成為領域中的達人呢!到現在回頭看以上的作品,還是難以想像是切割出來的啊!

點此A-lifetale-chtLOGO看更多創意設計


資料來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富二代肇事傷人父母欲蓋彌彰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只要出生對的地方魯蛇可變亞瑟王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