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入!IS女醫生穿白大掛提人頭 「這是我夢想的工作」

▲自稱「伊斯蘭國醫生」的賓特‧奧薩瑪在推特上傳提頭相片當作大頭照。(圖/翻攝網路,出自Majahidah Bint Usama推特,現已關閉)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身穿白袍的醫生總給人神聖的感覺,不過這個形象近日卻化為「恐怖」的象徵。日前推特上瘋傳一張照片,一名披著白大掛、身穿黑衣、頭罩黑袍的女子右手提著一顆「男性人頭」,身旁還站著2名小孩,其中黑髮男孩甚至看著人頭嘴角微揚,露出淡淡的微笑。

根據英國《星期日電訊報》報導,這名在推特上自稱「伊斯蘭國醫生」的女子是一名21歲的英國醫科生,她在推特上有800名追隨者,自從前往中東參加聖戰後,這名自稱賓特‧奧薩瑪(Majahidah Bint Usama)的女子就多次上傳恐怖照片,士兵的死屍與911事件照最為多見,還曾發布了「夢想工作,恐怖分子醫生」等文字。

雖然烏薩瑪曾用這張「提頭」照片作為大頭照,但沒過多久就刪除,不過這張照片卻被瘋狂轉載,可能是因為輿論壓力過大,奧薩瑪已把推特關閉。

其實奧薩瑪的名字別有含意,因為阿拉伯文的Majahidah指的是「女聖戰士」,而Bint(賓特)則有「某某之子」之意;至於她的姓氏Usama(奧薩瑪)取得是「蓋達組織」的已故領袖奧薩瑪‧賓‧拉登之名。因此西方媒體推測,這名女子的名字原意應為:女聖戰士賓拉登之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