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年焊工翻身瑞典準總理 勒夫文:我是工人,我驕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瑞典選舉大翻盤,14日的國會選舉由中間偏左派的社會民主黨取43.7%的席次,超過溫和黨的39.3%。雖然2黨票數皆無過半,但2年前才當選社民黨黨魁、從未擔任過國會議員的勒夫文(Stenfan Lofven)可能成為瑞典的新總理。

現年57歲的勒夫文在強褓時期就被沒有能力撫養他的母親送進孤兒院,而後被一為木工收養,長大後在軍工廠擔任16年的焊接工人,有過輪班的經驗,還曾經帶領過大型工會,由於瑞典政治人物多半沒有真正的「工作經驗」,勒夫文擔任黨魁雖然招致短暫的批評,但更多人認為「他是真正的瑞典人。」

沒有顯赫的家世背景,勒夫文卻不因自感到自卑,他在大選前接受訪問時曾告訴《法新社》,「我為我的工人出身感到驕傲」。勒夫文的前同事、也是勒夫文先前帶領的IF Metall工會接班人費伯(Anders Ferbe)談論起這位瑞典的未來領袖時也表示,他很擅長凝聚共識,「因為這是工會的傳統,他一生都在接受這樣的訓練。」

「他散發著『真誠』的特質。」哥特堡大學(Gothenburg University)的政治學教授彼傑利德(Ulf Bjereld)對勒夫文有著正面的評價,「他的領袖魅力沒有那麼突出,但給人一種可靠、高尚的感覺。」彼傑利德說,他的特質吸引了許多希望政治人物「少說話、多做事」的選民。

除了哥斯堡大學教授對他的評價良好外,他的幕僚也爆料,勒夫文在軍工廠時每天都5點起床,且第一個到辦公室。不過,雖然外界對他的評價普遍良好,但這位新興的政治人物並非十全十美,有些人對他的婚姻略有微詞,因為他邂逅現任妻子烏拉(Ulla Lofven)時,她已經有了家室,「但她為了勒夫文離開了丈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