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隊友開火鼎力相助 陳偉殷16勝強勢入袋

點評:讚啦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金鶯隊台灣左投陳偉殷16日面對藍鳥挑戰16勝,這場比賽雖然他狀況不理想,仍努力克服化解危機,帶著5.2局僅失2分的好球退場,隊友也給予火力支援,弗雷賀提(Ryan Flaherty)4局下擊出關鍵兩分砲,幫助球隊最後以5比2擊敗對手,殷仔的16勝入袋,暫居美聯第二。

陳偉殷在首局就遇到亂流,接連被擊出3支安打,讓對方先馳得點,所幸他及時回穩,以高球接連三振瓦倫西亞(Danny Valencia)與納瓦諾(Dioner Navarro),再讓梅貝里(John Mayverry)揮右外野飛球,金鶯右外野手馬卡奇斯(Nick Markakis)美技撲接,結束這半局。

▲陳偉殷投5.2局失2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局下金鶯隨即展開反攻,面對藍鳥隊先發投手史卓曼(Marcus Stroman),卡奇斯與迪艾薩(Alejandro De Aza)相繼敲安,接著瓊斯(Adam Jones)擊出三壘軟弱滾地球,一個人都抓不到,馬卡奇斯跑回來追平比數。雖然接下來克魯茲(Nelson Cruz)揮雙殺打,迪艾薩也回來得分超前,形成2比1。

陳偉殷2、3兩局沉穩,還對「包爺」波提斯塔(Jose Bautista)投出三振,3局下金鶯兩人出局後再開啟攻勢,瓊斯先擊出右外野德州安打,並靠暴投上二壘,克魯茲再敲二壘軟弱滾地球,剛好穿過去形成安打,瓊斯回來再拿1分。

4局上殷仔用25球就解決該半局,4局下隊友弗雷賀提立即給他安定感,擊出右外野兩分砲,金鶯已取得5比1的優勢。5局下殷仔再被敲兩安,失1分,而雷耶斯(Jose Reyes)滑回本壘時,被金鶯捕手約瑟夫(Caleb Joseph)踩到手,雙方有些小口角,雷耶斯回到場下仍碎碎唸。

▲弗雷賀提4局下揮兩分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陳偉殷投完5.2局,留下一、二壘有人局面對退場,接手的布拉克(Brad Brach),成功三振雷耶斯化解危機。總計陳偉殷這場比賽共用106球,其中有74球是好球,被擊出9支安打失2分,另投出6次三振,僅有1次保送,滾飛比為5比2,防禦率從3.59微降至3.58。

6局下藍鳥隊史卓曼面對約瑟夫時,替被踩到腳的雷耶斯出口氣,投出92英哩頭部危險球,雖然沒有打到人,但兩隊仍然被主審警告。史卓曼最後將約瑟夫三振,完成三人出局,金鶯總教練休瓦特(Buck Showalter)相當不滿,向主審直發牢騷,認為想打人的是藍鳥,為什麼金鶯也被警告。

後面三個半局金鶯都沒再得分,而藍鳥也沒能反攻,9局上終結者布里頓(Zach Britton)上來雖然面臨一、三壘有人的危機,成功解決三個出局數,陳偉殷的16勝正式到手,成為2006、07年王建民之後,第二位台灣投手有如此成就。金鶯贏球,美聯東區封王魔術數字也從「3」減為「1」。

▼金鶯與藍鳥先發名單。(圖/ETtoday東森新聞雲製表)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