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潔劑亂排 倫敦立河成超級泡泡浴大澡盆

▲倫敦立河受汙染,河面漂浮大量的泡泡。(圖/翻攝自ES新聞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化學清潔劑對環境傷害很大,特別是水源污染對生態食物鏈影響甚深。9月初英國倫敦某個小鎮的河流,出現超大量泡泡漂浮在河面上,那一段流域的河就像個巨型澡盆,大老遠就可以看見高度大約10呎(約3公尺)的巨型泡泡牆屹立河面,讓居民議論紛紛。

受汙染的是立河(Lea River),環保官員指出,汙染源可能是被排進河中的某種清潔劑,而微風吹動則有類似「攪拌」的效果,泡泡才會越積越高。官員強調,雖然河中生態確實受到影響,含氧量稍微下降,不過慶幸的是,泡沫正逐漸減少當中,情況沒有持續惡化。

▲▼倫敦立河受汙染,河面漂浮大量的泡泡。(圖/翻攝自推特)

許多人把這怪異的景象拍照上傳推特,有網友說「這是我一輩子見過最離奇的事情,LEA河竟然會充滿肥皂泡沫。」;也有人質疑官方說法,雖然泡沫最集中的地區面積逐漸縮小,但事發這麼多天,泡沫應該隨著風力向外擴散,周邊地區或許也受到汙染,情況可能不像政府說的那麼樂觀。

網路上一片撻伐與擔憂聲浪,環保局發言人則表示,從含氧量可以看出,立河的污然有逐漸往下游流動、減少的趨勢,基本上泡沫會慢慢自行消退,官方也會盡力降低汙染情況,不過對於清潔劑從何而來,目前尚無頭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