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二兒子問:我從哪裡來? 石頭直接播「影片」給他看

記者蕭采薇/台北報導

五月天石頭第二本個人創作《末日備忘錄》,概念起源自他在傳說中的末日前,與自己的10個約定,內容卻延伸探討到生命的意義和死亡。有2個兒子的石頭說,小二的大兒子開始會問「我是從哪裡來的?」石頭的教育方式也很酷,直接播「影片」給兒子看,他卻看完後抱著媽媽大哭。

▲石頭拿出和妻兒一起拍的全家福拍立得,用的是已經絕版的底片。(圖/記者徐文彬攝)

2個兒子出生的場景,石頭都用影片記錄了下來,因此播了太太生產時的影片為兒子做生命教育。兒子看完後,抱著媽媽哭著說:「妳好辛苦。」讓石頭的太太也跟著紅了眼眶。事實上,在石頭約定要做的10件事裡,「帶家人去動物園」、「拍全家福」都和家庭有關。他坦言:「感覺都是很普通的事,但小朋友周末才放假,我卻都在巡演,時間要對上真的很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石頭與自己的十個約定包括:彈一整個下午的吉他、重讀《廣島末班列車》、按年份聽完Pink Floyd、寫一首歌、烤一爐麵包、淋一場雨、在日月潭裡游泳、帶家人去動物園、拍全家福和用力的活著。其中的「在日月潭裡游泳」,石頭原本只認為可能是體能上的挑戰,卻因深不見底的日月潭,一下水不安的窒息感瞬間湧上心頭,讓他首次深刻的感覺到「生命的可貴」,他說:「在游的時候,我想著如果自己就這樣沉下去,那我就得和現在擁有的一切告別了。游完發現,原來自己很怕死。」

▲石頭親手烤一爐麵包請媒體吃。(圖/記者徐文彬攝)

《末日備忘錄》15日正式發行,限量800本的簽名書在短短5分鐘內就搶購一空。同時,因為市場及歌迷反應出乎意料強烈遠遠超乎預期,在《末日備忘錄》未正式發行前,第一刷就不敷需求,出版社為因應大量訂單熱烈反應,緊急二刷追加5,000本,首批出貨多達15,000本。石頭將為《末日備忘錄》舉辦簽書會,詳情請至石頭及相信音樂臉書官方粉絲專頁查詢。

▲石頭發行個人第二本書。(圖/記者徐文彬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