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蛇人街頭表演低頭看險遭蛇吻 Kid:我整個嚇瘋了!

記者許逸群/台北報導

Kid日前上緯來《來自星星的事》分享親身經歷的駭人故事,他印象最深刻的是一次到印度市集,見到路邊街頭弄蛇人在表演,一時興起就跟著玩,但吹了好一陣子笛子都不見有動靜,他好奇低頭探進桶內,不料眼鏡蛇吐信直衝著他來,令他嚇得說:「我整個嚇瘋了,當下我以為要跟上帝見面了!」

▲東南亞巨蟒現身《來自星星的事》攝影棚。(圖/緯來提供)

因為出外景,Kid也有過生吞蛇仔蛋的經歷,他表示吃過鴨仔蛋、海龜仔蛋等各種孵化的蛋,感覺都還能夠接受,但眼鏡蛇仔蛋則讓他永生難忘,「蛋裡還看得到完整的小蛇。我費了很大功夫才吞進肚子裡,但味道實在太腥了,好可怕!」類似女性生理期的味道令他忘不了,之後再也不敢嘗試。

曾擔任國家公園生態解說員的苦苓,遇到蛇的機會相當多,他分享碰見凶猛毒蛇自保的急救方法,他透露如果不幸被蛇咬了,要趕緊拿悠遊卡阻隔,才能防止毒液流往心臟。他笑說任職解說員,要具備豐富的常識,他甚至連「草木禽獸的性生活」都通曉,對動植物的習性相當瞭解。

當天錄影的高潮是現場出現的一尾4公尺長的巨大蟒蛇,主持人庹宗康見到牠全然不敢造次,雙手幫忙扶持時,也呈現僵硬狀態。飼主蟒蛇說蟒蛇平常最愛吃小雞、小豬,因此才能維持20公斤的壯碩體型,牠的長度與重量據稱是東南亞現有記錄之最。

庹宗康說,因之前出外景時曾經餵食眼鏡蛇,對牠的兇猛狀印象極為深刻,但一旁也幫忙扶著蟒蛇的Kid依舊不改膽大本性,還大聲對蟒蛇吆喝:「現在在錄影,別亂動,別亂纏我啦!」似乎完全忘了曾被攻擊的恐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