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網模高子翎初體驗 Samsung NX mini:是旅行神器!

我們想讓你知道…是前ET消費記者喲~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這就是都敏俊代言的那款相機!」Samsung 在今年 4 月份推出的迷你款 NX 無反相機 NX mini 至今已經超過半年,其實用度如何,我們趁著十大人氣網模高子翎前往英國、法國旅行期間,邀請她參與測試、實拍,該款產品相較於自拍神器、智慧型手機之間的差異與效果。

▲人氣網模高子翎談到 NX mini,最愛它輕便、拍攝色調好以及 WiFi 即時傳輸。(圖/記者洪聖壹攝)

先來大略 review 一下 Samsung NX mini 的規格,該款相機大小為 110.4 x 61.9 x 22.5mm,重 196 克,配備可作 180° 翻轉 3.0 吋 Super AMOLED 觸控屏幕,採用 2,050 萬像素 1 吋背照式 CMOS 感光元件,擁有 6fps 連拍,快門區間為 1/16000~ 30 秒,感光範圍 ISO 100-25600,還支援 B 快門,對焦點有 21 點,可進行單點對焦、人面對焦、觸控對焦,內建包括「捕捉動態」、「飽滿色調」、「美肌模式」等 17 種智慧拍攝模式,還支援光圈先決、快門先決、手動曝光等模式,使用者可以透過相機內建的 Wi-Fi 傳輸功能,傳輸照片到手機、平板上,可以說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一款相機。

▲NX mini 大小為 110.4 x 61.9 x 22.5mm,重 196 克,配備可作 180° 翻轉 3.0 吋觸控屏幕,拍攝畫素達 2,050 萬,快門區間為 1/16000~ 30 秒,感光範圍 ISO 100-25600,還支援 B 快門,對焦點有 21 點,內建的 Wi-Fi 傳輸功能,可以說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一款相機。(圖/記者洪聖壹攝)

NX mini 共推出兩款單鏡組,搭配 9mm F3.5 ED OIS 超廣角定焦鏡頭組合,售價為新台幣 12,490 元,共有香草白、蜜桃粉兩款。但是如果是搭配 9-27mmF3.5~5.6 ED OIS 變焦鏡頭組合,則有香草白、摩卡棕兩款可以選擇,建議售價為新台幣 14,990 元。

 「這真的是一款旅行神器!」十大人氣網模高子翎這樣的表示,因為它可以相當精準地捕捉旅行中眼睛所見的驚喜和美景,尤其是 WiFi 傳輸的速度非常快,可以隨時上傳到自己的粉絲團和臉書和朋友分享旅行中的感動。

▲高子翎認為 NX mini 是一款旅遊神器。(圖/高子翎攝,原圖上傳無後製,點選圖片可放大檢閱)

高子翎拿了幾張旅行中的照片開心地說:「你看!拍下的畫面顏色不會失,在大太陽下也不會過曝,能拍出很夢幻的逆光效果」。

 

▲NX mini 在逆光或強光也不會過曝。(圖/高子翎攝,原圖上傳無後製,點選圖片可放大檢閱)

高子翎表示,因為自己平常很喜歡在臉書分享自己的生活,又愛玩自拍、分享穿搭,還要經營粉絲團,可是又不希望自己的行李太重,所以當初 Casio TR150 推出的時候,除了輕巧之外,它的超廣角和美肌功能,再加上 iPhone 5 就可以互相搭配,所以就把它當隨身配件,這樣就可以經營粉絲團,記錄自己的生活。

不過在接觸 NX mini 之後,高子翎認為 NX mini 雖然標榜自拍功能,不過她認為 NX mini 的特色在於可以拍出很好看的風景照,而且它的照片比較不會失真,比起 TR150,NX mini 在自拍方面來說,螢幕沒辦法自由的 360 度轉動,但是 NX mini 的光影層次感比較精緻,可以自己控制 EV 曝光值,拍起來色調自然,而且如果臨時想要拍食物,像是偏黃昏暗的咖啡廳,或是光線不足的聚會場所,它都可以拍出自己想要感覺。

▲▼相較於自拍神器、智慧型手機,高子翎認為 NX mini 可以呈現光影層次感、拍起來色調自然,卻又攜帶方便。(圖/高子翎攝,原圖上傳無後製,點選圖片可放大檢閱)

高子翎舉例,她在法國香榭大道上的星巴克,就可以拍出星巴克很華麗宮廷感,或是巴黎聖母院的室內雖然昏暗,但是 NX mini 還是可以輕鬆地拍出教堂的森嚴感或是陽光從彩色玻璃窗透下來的光影感。

▲▼NX mini 感光度夠,因此即使在屋內拍攝,或是光線不足的聚會場所,它都可以拍出自己想要感覺。(圖/高子翎攝,原圖上傳無後製,點選圖片可放大檢閱)

此外,像是在英國的時候,碰到的都是陰陰的天氣,但是他還是可以拍出層次很鮮明的英國街景,像是路邊的招牌、電話亭、郵筒、公車。

整體來說,高子翎認為,如果預算許可,當然可以一口氣,在包包內放入 TR150、NX mini 跟 iPhone ,但是如果預算不足又希望能夠有一台拍自己美、拍風景也美的輕巧小相機,那 NX mini 就是首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