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一張「自拍照」 341萬台幣高價售出

▲由瑞典攝影家雷蘭德拍攝,全球第一張「自拍照」在英國以341萬台幣賣出。(圖/翻攝自MAILONLIN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現代人走到哪都要自拍,其實全球第一張自拍照,來自於瑞典知名攝影師雷蘭德(Oscar Rjelander),據信在1850年代拍下這張自拍照,而這張照片及相本最近在英國以7萬英鎊(約341萬台幣)高價賣出。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雷蘭德本來是肖像畫家,之後轉型成攝影家,曾因拍攝裸體而遭批評。這本含有全球第一張自拍照的相本,據信是雷蘭德賣給一名英國海軍軍官的作品,100年後輾轉流入一名賣家手上。該名賣家原本根本不了解這本照相集的價值,向拍賣行出價1百英鎊(約5000元台幣)就想脫手,沒想到卻以7百倍的高價賣出,完全出乎賣家意料之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