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安全漁場 討海人女兒洪慈綪:我不用眼淚爭取選票

▲「廣大興漁船案」船長女兒洪慈綪,15日舉行競選總部成立記者會。(圖/資料照,東森新聞)

記者劉康彥/綜合報導

以無黨籍之姿參選屏東縣議員的「廣大興漁船案」船長女兒洪慈綪,15日上午舉行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傍晚更在臉書感性發文,表示要親身參與,給予漁民一個安全的漁場討海,並稱「不要用眼淚爭取選票」。

洪慈綪表示,「我是討海人的女兒,從小我就看到討海人的艱苦,我說希望我爸爸是最後一個受難者,但是我不能只期待希望,我必須親身參與」。

她強調,選戰過程中不希望以眼淚來爭取選票,因為討海人往往擦乾眼淚,就出海打拼、跟菲律賓人拼、跟政府的種種限制拼,為的只是很卑微的養一家子。她感嘆,「殺人放火判死刑也只是一槍,我爸爸做錯什麼,讓菲律賓水警無情的開了一百多槍,咱討海人到底做錯什麼?為什麼受到這種對待?」

洪慈綪認為,政府幾十年來對漁民不夠重視,直到「廣大興事件」發生後,政府才開始重視護漁和漁權談判,但漁民需要一個更安全的漁場討海,這不僅是她參選的目的,更是一種感恩與責任。

洪慈綪說,她感恩琉球鄉親在「廣大興事件」時給她的力量與勇氣,讓她可以理直氣壯地跟菲律賓政府對抗,並呼籲鄉親,給她一個服務的機會,替漁民爭取安全的討海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