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界盃男籃/哈登金牌戰飆23分 成美國隊得分王

點評:大鬍子冠軍戰很神勇喔~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被美國籃協主席柯蘭吉羅(Jerry Colangelo)欽點為球隊領袖的「大鬍子」哈登(James Harden),在世界盃進入淘汰賽階段後,連續3戰都有關鍵的演出,在8強、4強賽中,他都在第三節飆分,率隊拉開領先差距,在金牌戰則從首節就火力四射,上場21分鐘狂砍23分,幫助美國隊順利衛冕冠軍。

尋求衛冕世界盃(前身為世錦賽)冠軍的美國隊,卻在賽事開打前遭遇不少突發狀況,包括兩位強力大前鋒葛瑞芬(Blake Griffin)、洛夫(Kevin Love)宣告退訓,明星搖擺人喬治(Paul George)在集訓時折斷右腿,最後連上季NBA年度MVP杜蘭特(Kevin Durant)都以身心俱疲為由退隊,讓美國隊失去明確的領導人物。

不過在美國籃協主席柯蘭吉羅的眼中,年僅25歲的火箭一哥哈登,就是最佳的領袖人選,而「大鬍子」也沒有辜負期望,在8強賽和4強賽中,他都開啟「第三節模式」,雖然這2戰他上半場都呈現熄火狀態,但球隊都因為他在第三節的「飆分秀」拉開領先差距,奠定了勝基,順利闖進冠軍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哈登在世界盃金牌戰表現神勇,上場21分鐘砍下23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隊在金牌戰碰上近況火燙的塞爾維亞,哈登從開賽就展現出好手感,連續完成三分打,還砍進三分彈,此戰他上場21分鐘,就以11投8中、超過7成的命中率,轟下23分、3籃板和2助攻,另有3記三分球的演出,繳出本屆世界盃的代表作。

這9戰打下來,哈登場均能貢獻14.2分,成了美國隊陣中的「得分王」,而且平均命中率達到52.6%;賽後他並沒有多談自己在金牌戰的表現,而是誇讚獲得本屆世界盃MVP的年輕控衛厄文(Kyrie Irving),「我只是開啟了攻勢,而厄文幫助球隊保持這樣的攻勢,當你擁有許多優秀的球員在陣中,一切都會顯得比較容易。」

「他(厄文)非常有天分,他所完成的一切,說明他為何是一位全明星球員,他和球隊裡的每個人相處都很融洽,這對我們來說是一個很棒的經驗,我們來到這裡就只有一個終極的目標,那就是奪下金牌,而這就是我們今晚所做的。」哈登繼續說道。

對於能再次代表國家隊於國際大賽封王,哈登備感榮耀,「這趟旅程,我們完成了許多第一次,而最後的結果也說明了我們這支球隊的實力。」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謝國城少棒/勝部冠軍出爐 臺北市、南投縣晉級4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