餿水油蔓延全台 連勝文:中央地方都要有人負責


▲連勝文接受媒體聯訪。(圖/記者黃瀞瑩攝)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食安問題連環爆,餿水油遍佈全台灣,台北長郝龍斌、新北市長朱立倫、台中市長胡志強口徑一致,認為中央和地方都有檢討的空間,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15日中午則表示,中央制定法令,地方不執行也是白說,調查結束後如果真的要究責,「我認為地方、中央該有人要負責」。

連勝文中午出席崇德文教基金會,座談會議並不對外開放,媒體在外苦等約一個半小時後,會後連勝文親自步行、走出車道,頻頻向媒體道歉,還打趣的說「我也還沒吃飯」。

針對食安問題,連勝文表示,等到調查告一段落,不只是中央,地方政府也要必須有人負責,因為中央制定法令,地方如果不執行也是白說,一定要中央和地方配合,如果事後真的要究責,「我認為地方、中央都應該有人要負責」

此外,國民黨立委羅淑蕾對於MG149議題擠牙膏式的每日一爆,也讓柯文哲也罕見的動怒哽咽,連勝文則回應,過去自己在民間企業服務,都不敢把公、私帳混在一起,「不曉得柯先生怎麼可以在公立醫院裡面,成立軍機處管自己的小金庫」,連勝文也要求柯文哲要跟民眾解釋清楚。

至於日前推出的首支電視廣告引發網友圍剿,連勝文說,尊重提案青年人的廣告創意,自己不干涉也不指導,不過,也有網友自拍「努力的種子」,要替年輕世代平反,連勝文則表示,應該感謝網友,提升這支廣告的收視率、閱讀率,「省了我們很多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