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不願赴美「面試」? 民進黨駁斥:報導子虛烏有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圖/資料照)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根據15日出刊的《中國時報》指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6月回鍋擔任黨主席後,美方有意邀訪進行兩岸路線溝通,但礙於「太陽花學運」後,民進黨多次挾公民力量,重新倡議「台灣前途自決」論調,為避免提前引發美方反彈,蔡英文至今仍不願赴美「面試」。

對此,民進黨15日中午發出聲明否認,指相關報導皆為子虛烏有。據《中時》報導,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透露,美國對於台灣發生「太陽花」學運後,民進黨受困於激進台獨勢力的現況,感到頗不以為然;因此,蔡英文回鍋黨魁後,國務院確實曾邀請蔡英文前往說明,但蔡卻猶豫不敢答應。

郭進一步說,蔡英文敗選迄今已逾2年,卻仍提不出具體兩岸方案,如今更受制於台獨勢力,「民主抗中」基調愈來愈明顯;另一位相關知情人士則說,民進黨在學運後,多次表達台獨已成台灣主流意識,並挾公民力量,重新倡議台灣前途自決論調,顯然與美方期待的兩岸穩定有顯著落差,造成雙方嚴重缺乏信任。

針對報導內容,民進黨除駁斥並非事實、子虛烏有以外,並坦言蔡英文就任黨魁後,確實有美方民間人士邀請參訪,但考量7、8月份為美方暑休期間,對方認為時間不合適,但礙於9月份後蔡英文須投入輔選,導致參訪時間遲無定論。

該聲明同時指出,民進黨高度重視與美方互動,與美方間的溝通聯繫始終良好順暢,對於各界建議批評,民進黨都關注並予尊重,但重申《中國時報》的報導內容已有誤導視聽之嫌,令人遺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