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死薛貞國不到3分鐘 「即時通撂人」快閃難抓

▲殺警不到3分鐘!「即時通撂人」快閃難抓。

東森新聞記者白汶平、王鎮宇/台北報導

50名惡煞快速聚集在夜店門口持棍棒打死警察,他們透過手機通訊軟體成立群組,同時發送訊息給多名對象,短時間內召集人馬、打了人就快閃離開,雖然警方成立快打部隊,但趕到現場時逞兇者早已鳥獸散。

民眾拍下的影片中,大批人群在夜店門口圍毆信義分局偵查佐薛貞國,這些人當天搭著多輛轎車、機車,早就等在店門口。50個人快速聚集在夜店門口,他們是用什麼方法聚集?據瞭解,這群「古惑仔」是透過手機通訊軟體「號召」,一個群組裡若有上百人,只要一發訊息就能快速聚集人馬。

LINE的散播速度快,成了新興的聚眾管道,或透過臉書傳送訊息,也比以往一個一個打電話來得快,通常黑幫聚集人群滋事的過程都不到5分鐘,像這次刑警被活活打死事件,從人群擠進夜店到把人拖出來圍毆,只有短短3分鐘,員警就算接到通報趕來也不可能這麼快,趕到現場後只剩一片凌亂,肇事者早就鳥獸散。

為了遏制黑幫聚眾,警方成立快打部隊,依照規定轄區派出所接到通報內10分鐘就要趕到現場,若對方人數太多,分局或是市警局都會調派人力支援,但若遇上黑幫「快閃」,可能再快都趕不上,只能事後透過監視器畫面追兇。

夜店門口發生打死警察案件,歹徒囂張挑戰公權力,黑幫透過手機即時通發展出新型聚眾模式,警方只能以密集臨檢、快打部隊即時反應來因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