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半部沉降高溫恐超過36度 東半部地形雨 

▲颱風沉降氣流15日高溫恐36度。(圖/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15日日高溫炎熱,桃園及新竹地區已出現37度以上高溫,苗栗地區將有37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西半部地區有36度以上高溫出現之機率,請注意防曬、多補充水分並預防中暑。

氣象達人彭啟明在臉書表示,中颱海鷗15日清晨已經進入南海,持續往海南島方向移動,雖然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東半部這兩天持續有地形的降雨,風勢明顯增強,在西半部則出現了沉降氣流,例如清晨6點多,很多地方就出現29到30度高溫,預計白天中午時間,西半部有機會到35到36度,非常炎熱不舒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彭啟明預期,當颱風到南海後,沉降氣流對台灣的影響會稍微減弱,從16日開始比較明顯一些,不過會逐漸轉變為西南風對台灣影響,西半部降雨會增多一些,不過海鷗颱風走得很快,預期18日開始對台灣影響就會逐漸解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