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上廁所邊滑手機 重慶24歲男子暈倒變植物人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現代人習慣走到哪都滑手機,大陸重慶一名24歲的男子,拿著手機進廁所,一蹲就是半小時,不料最後竟癱倒在地,送醫急救後,命是保住了,但卻像植物人一樣,無發說話,也無法動彈,完全喪失交流和生活能力;醫生指出,可能是缺氧後暈倒,倒地時腦部撞擊受創,才會變成植物人。

▼男子上廁所滑手機,缺氧昏倒成植物人。(圖/達志影像/Corbis)

據《華商晨報》報導,男子爸爸難過地向醫生表示,兒子身體健康,沒有病史,但家裡廁所確實有點擁擠,「不僅沒有排風扇、窗戶,還擺著一個洗衣機,上面掛著的熱水器還在滴水」。

醫生指出,可能是因為廁所狹窄密閉,才會缺氧倒地,過程中腦部受到撞擊,形成腦水腫,醫生進一步解釋,患腦水腫後,患者很可能大小便失禁,這也是家人發現男子時,他褲子被弄髒的原因,若患者顱內壓太高,會壓迫神經中樞,使病情惡化成腦疝,甚至導致死亡。

醫生建議大家,如廁先注意一下環境,盡量別在密閉且不通風的空間待太久,若帶書報、手機上廁所,會間接地延長蹲廁時間,因此盡可能最好別帶。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