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鐵有人嘔吐 瀋陽「正能量男孩」跪地擦拭獲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瀋陽地鐵內一名女孩身體不適嘔吐,吐完後下車走了,乘客們紛紛掩鼻側目,一位剛上車的少年看到,就撕下筆記本的紙,蹲下身收拾嘔吐物,然後默默離開。整個過程被民眾拍下上傳微信,引起網友熱議,有人稱讚這名少年是「正能量男孩」,也有人說他是「中國好少年」。

根據《瀋陽日報》報導,事發於13日晚上9點40分左右,地鐵二號線的某節車廂內,一名女孩因為身體不適,在靠近車門的座位旁嘔吐,吐完後下車走了,乘客紛紛掩鼻側目。

▲穿著藍白相間的運動服,這名少年應該是高中生。(圖/取自瀋陽日報)

正當大家避之唯恐不及時,一位看起來像高中生的少年上車,從包包裡拿出筆記本,並撕下幾張紙,然後蹲下開始收拾嘔吐物。期間,有人低頭玩手機,有人竊竊私語。過了幾站,少年帶著有嘔吐物的紙走出車廂。

一位目擊者被少年的行為感動,用手機拍下過程。目擊者說,當時沒能幫忙,想想覺得很慚愧。照片上傳到微信,引起網友熱議,有人稱讚這名少年是「正能量男孩」,也有人說他是「中國好少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