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界盃男籃/厄文、哈登合砍49分 美國奪世界盃冠軍

點評:恭喜!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目標衛冕世界冠軍的美國隊,在15日與塞爾維亞的冠軍戰中,展現相當驚人的火力,全隊8人得分上雙,狂飆了15記三分球,光是先發控衛厄文(Kyrie Irving)與「大鬍子」哈登(James Harden)兩人就合砍了49分、9顆三分彈,率隊以129比92、37分差奪下世界盃冠軍,連續在4項國際大賽稱王。

在本屆世界盃開打前,美國隊陣中幾名前場大將葛瑞芬(Blake Griffin)、洛夫(Kevin Love)、喬治(Paul George)和杜蘭特(Kevin Durant)等紛紛退隊,比起過去的夢幻男籃隊,今年的陣容「星光暗淡」不少,不過在K教頭(Mike Krzyzewski)的帶領下,這支衛冕軍依舊銳不可擋,一路闖進世界盃冠軍戰。

美國隊在冠軍戰碰上塞爾維亞,從首節就火力全開,前2戰都在第三節才開火的「大鬍子」哈登,此戰從開賽就開啟「飆分模式」,連續完成三分打,還砍進一顆三分彈,先發控衛厄文手感更是火燙,單節橫掃15分,包括3記三分冷箭,兩人猛烈的砲火,幫助美國隊在首節打完,就取得14分領先優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隊先發控衛厄文在冠軍戰狂飆6記三分,率隊奪下世界盃冠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除了「大鬍子」和厄文之外,「半獸人」法瑞德(Kenneth Faried)與「浪花兄弟」柯瑞(Stephen Curry)、湯普森(Klay Thompson),第二節也都紛紛加入飆分行列,半場結束,美國隊已經將雙方差距擴大到26分;雖然已經取得大幅領先,美國團隊火力依舊沒有減弱的跡象,第三節更狂掃38分,三節打完得分已經破百。

帶著38分領先優勢進入末節的美國隊,最終就以129比92、37分之差輕鬆獲勝,成功登上西班牙世界盃的王座,也成為史上第3支成功衛冕世界盃(前身為世錦賽)冠軍的隊伍。

此戰美國團隊命中率高達57.7%,全隊共有8人得分上雙,其中以三分球6投6中的先發控衛厄文表現最佳,他砍下26分、4助攻和1籃板,哈登全場11投8中攻下23分、3籃板和2助攻,「半獸人」法瑞德和湯普森則各有12分進帳。

賽後K教頭誇讚了子弟兵的表現,「厄文和哈登的表現很不可思議,但其實每個人都想在場上奮戰,他們總是準備充足,我深深以他們為榮,能夠被稱為世界冠軍,我們感到非常榮幸。」

闖進冠軍戰,卻遭到美國隊血洗,塞爾維亞教頭喬爾傑維奇(Sasha Djordjevic)坦言,「我想今天沒有任何一件事照著我們的計畫走,但我依舊為球員在場上努力付出的一切感到開心。」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