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60年前韓戰骨董武器  英國軍援庫德族對抗IS

▲英國提供60年前舊武器援助庫德族。(圖/翻攝自每日星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佔領伊拉克北部的「伊斯蘭國」(IS)14日發布斬首英國志工海恩斯(David Haines)影片,宣稱是為了抗議英國與美國結盟,並報復英國決定提供伊拉克北部庫德族「敢死隊」軍火。不過外媒揭露,英國政府供給庫德族的武器中,有許多是超過60歲「高齡」的舊槍械。

據《每日星報》(Daily Star)報導,英國政府與庫德族上週達成協議,決定提供武器幫助他們捍衛家園和村莊。這批武器包含:40挺白朗寧重機槍和50萬發口徑50的彈藥。根據上面印刻的日期顯示,重機槍的製造年份在1950和1960年代。

面對有人質疑「送重機槍過去是非常奇怪的決定,因為它們太過老舊了。」英國國防部人員表示,武器雖然是1953年韓戰結束時英軍使用的武器,不過都還運作的十分良好,這批槍械對庫德族人來說是非常寶貴的。

此外,英國政府也在協助訓練「敢死隊」,希望能更有效的打擊IS。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