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夏川里美 撫慰心靈15年

我們想讓你知道…出道15年真是不容易!

(本文由專業樂評部落格、FB人氣粉絲專頁與ETtoday新聞雲共同串流貢獻)

▲夏川里美 (圖/翻攝自網路)


▲歡迎加入 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 Facebook粉絲專頁

圖、文/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

若提及日本國寶級心靈歌姬, 夏川りみ(夏川里美)絕對無庸置疑,穿透力強、純潔且具療傷效果的嗓音,感動全球各地無數歌迷。

夏川里美早期為演歌唱將,參加過大大小小的歌唱比賽,一路過關斬將,被藤山一郎美譽為”40年才出現一次的歌手”。1989年以”星美里”名義,推出”しほり”單曲出道,歌喉甜美且唱功一流,但市場表現平平,因此發行完三張單曲後,於1996年隱退。


しほり:http://youtu.be/53fNBS6uDxU


沉寂多時,於1999年以”夏川里美
”名義再次出道。發行首張單曲”夕映えにゆれて”,此時的風格有很大的轉變:清澈透亮的嗓子、簡單卻動人的旋律,以及融合沖繩島國風情與早期演歌風格,為接下來的生涯打下良好的基礎。2000年發行的第二張單曲”花になる”,搭配NHKみんなのうた 2000年10月-11月的Tie-Up,漸漸廣為人知。2001年翻唱樂團BEGIN的”淚光閃閃”,是她人生的重要轉折點,描述親情的無盡思念,再加上夏川里美渾然天成的歌聲,不僅首次登上ORICON單曲榜前10名,在榜累積232週,更連續四年(2002年-2005年)於NHK紅白歌唱大賽上演唱該曲,也是KTV中不可或缺的好歌之一。從那時開始,”日本心靈歌姬”的地位更加鞏固。

花になる:http://youtu.be/lAHBTtXEgQg

淚光閃閃:http://youtu.be/_ChCzlW1ELk


除了代表作外,夏川里美持續有無數首動聽的歌曲。2003年翻唱沖繩民謠”童神”,強調母性光輝,在單曲榜上熱銷30週;2004年底的”ココロツタエ(心心相印)”,由歌手谷村新司量身打造,為愛知萬國博覽會主題曲,動人程度不輸”淚光閃閃”;2011年與老牌聲樂家秋川雅史,同時發行單曲”あすという日が(如果還有明天)”,大器的編曲、為當時311東日本強震災民加油打氣,且兩人同時登上當年紅白歌唱大賽演唱該曲,話題十足。

ココロツタエ(心心相印):http://youtu.be/j1GIPS1XO5o

あすという日が(如果還有明天):http://youtu.be/EYkqlu820PI


已成功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大禮堂,舉辦”夏川里美 璀璨經典15周年紀念演唱會”的她,現場實力與琉球之美再次驚艷聽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奧客:女生要求結婚對象的條件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

不要讓報Paper成為沈重的負擔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