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品自主下架沒藏「餿」 中市衛生局改口:不罰

▲王品集團曼咖啡染餿油被爆隱匿不實,台中市衛生局聽完說明後改口不罰。(圖/記者陳姿吟攝)

生活中心/台中報導

王品集團旗下的曼咖啡染「餿」,被外界質疑隱匿不報。台中市衛生局14日晚間改口,原本打算依食安法開罰3萬到3百萬罰鍰,但因王品林姓經理前往說明,轉而認為業者沒有刻意隱瞞或提供不實資訊,所以決定不罰。

王品總經理楊秀慧14日下午針對曼咖啡染餿油一事,在記者會上鞠躬道歉4次,並表示早在11日強冠餿油又新增24件時,為了避免疑慮就自主下架3款豬油,當天中午衛生局前往稽查才會得到「現在沒有使用豬油」這個回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市衛生局表示,11日的稽查紀錄內容確實記載王品否認有使用豬油,之後在13日接獲新北市通知,魔術食品公司供應給王品旗下「曼咖啡」的產品中有使用全統清芳油,再次前往稽查卻得到「有使用」這個答案,因此認為業者有隱匿的嫌疑。

▲王品總經理楊秀慧14日下午召開記者會,鞠躬道歉4次,並澄清王品絕對沒有故意隱匿或意圖誤導稽查。

王品公司14日晚間派一名林姓經理前往衛生局說明時強調,11日稽查時現場工作人員是根據公司現況回答,而自主下架的3種豬油分別是「正義香豬油」、「北海油脂香豬油」及「新萬香豬油」,都不是強冠的餿水豬油,絕對沒有蓄意隱匿或提供不實資料。衛生局調查結果也確認王品沒有使用違規油品,所以決定不予裁罰。

另外,衛生局14日前往北市芳福公司下游廠商稽查,在鄭記食品公司查封2519桶(每桶16公斤)用「芳福香豬油」所製的香蔥醬及油蔥酥,現場還有68桶香豬油以及369公斤的半成品。而受到鄭記波及的大甲裕珍馨餅店也被查封約1.2萬片大餅、5000斤的鹹蛋糕和10萬顆葷綠豆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