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it愛瘦身/打造易瘦體質の關鍵食材 低脂高蛋白篇

圖.文/iFit愛瘦身

飲食是瘦身過程中非常重要的關鍵,小編為大家整理出10種「低脂肪、蛋白質豐富」的好食材,下次擇食或買菜的時候看到它們,記得列為最佳首選喔!

◎ 無糖低脂鮮奶優格 ◎

奶製品皆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其中優格經過乳酸菌發酵後,更有益於人體吸收,而且乳醣不耐症者亦可食用。

選購的時候,記得挑選「無糖」和「低脂」者,原料又以鮮奶優於奶粉,也最好避免過多人工添加物和香料唷!

◎ 杏鮑菇 ◎

「杏鮑菇」含有低脂肪、低膽固醇、低熱量、高營養等特點,可說是非常棒的瘦身飲食好朋友,其中豐富的膳食纖維,還能使便便更順暢。

口感極佳的杏鮑菇,幾乎適用所有烹調法,失敗率非常低、又能搭配各式料理,就算是新手下廚,也能輕鬆變出一道美味料理唷!^^

(Tips:喜歡偏軟口感者可橫切成圓片,喜歡偏脆口感者可直切成長條。)

◎ 花枝 ◎

「花枝」不僅熱量低,營養價值更是相當豐富,最佳的烹調方式為快速汆燙後,直接沾取天然辛香料製成的五味醬(蔥、薑、蒜、醬油、白醋)或是山葵醬食用,就是一道簡單又美味的清爽料理,快找時間動手做做看吧!

(Tips:和花枝有點像的幾種海鮮亦有類似特性,例如軟絲、中卷、透抽、章魚。)

◎ 蝦子◎

清甜味美蝦子的脂肪含量低,熱量也不高,以6隻(30g)草蝦仁為例,熱量僅有約30大卡,相當適合減肥的時候食用。

蝦肉固然是優質的蛋白質來源,但帶殼的海鮮多半膽固醇含量偏高,除了適量攝取外,也要避免大量吸吮蝦頭、狂吃蝦膏喔!

◎ 蛋白 ◎

「蛋白」富含優質蛋白質,而且還可以輕鬆變化多元吃法。若沒有時間親自料理,亦可改以「茶葉蛋」取代。

蛋黃雖然熱量略偏高,但同樣含有豐富營養,一般人一天吃個一兩顆無妨。

(Tips:小編吃火鍋吃到最後時,特別喜歡慢煮蛋白成一塊來吃,口感超滑嫩。)

◎ 雞胸肉 ◎

有些人因為不喜歡雞胸肉柴柴的口感,因而拒它於千里之外,事實上,雞胸肉脂肪含量相當低,非常適合想瘦身的人吃。

其實只要烹調時間拿捏得宜,雞胸肉也能相當軟嫩好吃。可試著加點醬油及味醂醃製後,再放入烤箱烤熟,或是用鍋子悶熟。

(Tip:小編自己喜歡汆燙後撒上香草香料鹽,一級棒棒!)

◎ 毛豆 ◎

夏天正是「毛豆」的產季,只要水煮熟後以鹽巴、胡椒粒調味,再放至冰箱冷藏,一道美味又能解嘴饞的涼拌料理就完成囉!

◎ 無糖豆漿、豆花 ◎

以優質黃豆製成的無糖豆漿與豆花,不僅熱量不高,還含有豐富的大豆異黃酮,能改善荷爾蒙缺乏等女性問題。

挑選豆漿時,建議挑選信譽良好的商家,注意新鮮度和純度,避開含有「豆漿粉」或「豆漿精」等添加物調製而成的「化學豆漿」。

(Tips:市面上的豆漿很多是用飼料級黃豆製成,建議選擇食品級的非基改黃豆為宜,小編自己甚少買便利商店賣的。)

◎ 豆腐 ◎

豆腐是常見的優質蛋白質來源之一,挑選時建議避開百頁豆腐、炸臭豆腐等高熱量加工品,以傳統豆腐、嫩豆腐、凍豆腐這幾類為優先。

(Tips:最好也能選擇優質黃豆。)

◎ 鴨血 ◎

「鴨血」富含鐵質,脂肪含量低,每 100g 的熱量僅有 35 kcal左右,可說是既低卡又補血的好食材。

不過在此也要提醒大家,麻辣鍋中的鴨血可能因沾滿辣油而熱量三級跳,吃的時候要稍稍留心唷!

(Tip:微卡蒟蒻涼麵中的椒椒麻辣醬若沒使用,可用來煮凍豆腐或鴨血,超~好~吃~~~)
 

.了解更多健康不復胖的減肥方法►►►
.iFit愛瘦身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杏里 難以停止的悲傷

必哭30首最強日文單曲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星光奈奈:三招讓女人主動要你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