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鐵人三項/榮耀獻母親 謝昇諺男子菁英組稱王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2014宜蘭梅花湖全國鐵人三項錦標賽全程賽今(14日)於宜蘭梅花湖風景區登場,吸引近2千名鐵人報名,其中菁英男子組謝昇諺創下梅花湖賽事歷年來最佳成績,勇奪王座,菁英女子組則由張嘉家取得后冠。


 ▲謝昇諺在男子菁英組奪冠。(圖/主辦單位提供)

菁英男子組賽事中,在游泳及自行車項目呈現膠著的戰況,而我國鐵人好手謝昇諺在路跑項目中展開攻勢,拉開與對手的距離,以1小時53分09秒獲得今年第二座冠軍,賽後謝昇諺表示,比賽前在練習時不小心摔車導致輕微腦震盪,雖然有積極復健跟治療,但仍然很擔心自己是否能夠順利參賽,雖然今天游泳狀況並不理想,所幸最後路跑項目將狀況調整回來,剛好是媽媽農曆生日,所以特別將這座冠軍獻給媽媽當作生日禮物。

至於女子組部分,張嘉家一路領先,最後成績2小時03分20秒,比去年成績足足進步了6分鐘,張嘉家表示,昨天肚子有點不舒服,賽前的雨勢讓她有些擔心今天的表現,還好先前自行車與路跑項目有下足功夫訓練,才讓自己有機會一路領先,並且順利奪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鐵人三項運動協會理事長劉玉峯表示,國內參與鐵人三項運動人口越來越多,協會明年2015年6月在新北市微風運河舉辦亞洲盃鐵人三項錦標賽,同時預計在澎湖舉辦首屆的113公里超鐵賽事。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鐵人三項謝昇諺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