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伊演唱會逼粉絲起立 盯殘障人士「不站就不唱」惹議

記者李湘文/綜合報導

美國「饒舌天王」肯伊威斯特(Kanye West)近來在澳洲舉行個人演唱會,12日唱到一半心血來潮叫所有粉絲站起來同樂,並且堅持一個都不放過,「不站就不繼續唱」,看到有人一直坐著,還派保鑣下去問是不是殘障,非要等到確定後才肯重新開始演出,讓整個演唱會硬生生中斷了一段時間,強勢的作風引起爭議。

▼肯伊威斯特在演唱會上叫殘障歌迷起立惹議。(圖/達志影像)

據《每日郵報》報導,肯伊威斯特12日在澳洲雪梨舉辦演唱會,熱唱到一半忽然停了下來,要求在場的聽眾全部站起來,否則將不繼續演出,「除非你是殘疾人士,平常需要停殘障車位的那種。」強迫粉絲們全部站起來同樂。觀眾紛紛聽話照做,其中一名殘障歌迷高舉起義肢揮舞,也確實獲得肯伊體諒,繼續坐在位子上觀看表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過了不久,肯伊威斯特突然又硬生生中斷演唱,令歌迷們感到錯愕和困惑。他指向觀眾席,表示抓到還有一個人沒有起立,同時抱怨「真不敢相信,我第一次為了唱完一首歌等這麼久」,盯著那位粉絲大叫要求「起來舞動!」並派身邊一名保鑣立刻下去檢查該觀眾是不是殘障。現場所有粉絲陷入一陣尷尬,和該名觀眾身處同一區的歌迷高喊「他坐在輪椅上」,並打手勢示意誤會了,但肯伊完全不為所動,非要等到保鑣回報、確定對方真的是身障人士後,才妥協說了聲「好吧」宣布播放音樂繼續演出。

▼肯伊威斯特演唱會上要求所有粉絲起立,一位殘障歌迷揮舞義肢示意做不到。(圖/達志影像、翻攝《每日郵報》)

消息傳出後,部分網友責備肯伊威斯特作風太強勢,認為這樣的做法對身障粉絲非常失禮,畢竟對方並非故意不起身,卻因為他一句話而突然必須承受現場所有人的注目,「事後甚至沒有道歉」,也讓現場其他歌迷等得很尷尬。不過,也有當時在場的觀眾幫忙解釋,指出肯伊的語氣聽起來無意冒犯,並表示他幾個月前還在演唱會上贈送麥克風給殘障歌迷,可見並沒有歧視身障人士的意思。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超神聊天話題產生器~快下載《娛樂星光雲App》
ios:http://goo.gl/bcDCJu      Android:http: //goo.gl/Wqe9Xh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