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迫中獎?蘋果免費送U2新專輯 不能說不要

▲蘋果免費送5億 iTunes用戶U2新專輯。(圖/翻攝自台灣蘋果官網)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在蘋果發表會的尾聲,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和愛爾蘭搖滾天團「U2」一同宣布,免費送出U2的最新專輯《純真之歌》(Songs of Innocence)給全球5億的iTunes的用戶。不用錢的好康人人愛,不過蘋果這次大手筆免費送專輯,無論你喜不喜歡、想不想要,它都會自動出現在你的 iTunes 裡面,還不能刪除。

U2在蘋果發表會登場噱頭十足,除了一連唱了10幾分鐘的歌外,主唱波諾(Bono)詢問庫克,他們該怎麼發表新專輯《純真之歌》呢?庫克說,「我們有iTunes」,接著他當場宣布全球所有iTunes的用戶即刻起都能免費擁有這張專輯,音樂已經存在雲端了。

▲蘋果認為免費送專輯創造歷史。(圖/翻攝自台灣蘋果官網)

對U2 的粉絲來說,能省下購買新專輯的數10美元想必很開心,但對那些不喜歡U2的人而言,蘋果這種「強迫中獎」的行為就讓人感覺很不愉快,更何況使用者沒辦法從帳號中將專輯刪除,只能隱藏起來。

在Twitter上,許多網友以「iPhone」、「U2」為關鍵字批評蘋果公司的不尊重。一開始有不少人發現裝置內多了U2新專輯覺得莫名其妙,「怎麼有U2的專輯?我根本沒購買也沒下載!」當然也有不少網友要求蘋果「刪除我iPhone裡的U2專輯」,還有人諷刺的說,「蘋果公司願意和我交換嗎?把U2的專輯換成Jay Z的。」
 

▲專輯已在你的資料庫,目前你也無法刪除。(圖/翻攝自台灣蘋果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