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中任楊秋興總部主委 王金平:大家要團結

▲關中接任高雄市長參選人楊秋興競選總部主委一職,為國民黨在高雄的選情造成相當的激勵效果。(圖/記者周佩虹攝)

政治中心/高雄報導

針對立法院長王金平婉,先前拒絕擔任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楊秋興競選總部主委一事,楊轉而邀請剛卸任考試院長的關中,並由立委黃昭順出任總幹事。對此,王14日出席國民黨19全二次會議時透露,已「坦然答應」接任楊的榮譽主委,希望大家能夠更團結,並將這股氣勢延續到年底的選舉。

媒體報導指出,楊秋興被國民黨點名出選高雄市長時,就將競選總部主委一職留給王金平。由於高雄地區是王的大本營,他所領導的「白派」長期掌握當地農會系統,如果由王出任主委,不論是輩份、人脈都能對選情造成極大的影響。

▲王金平出席國民黨19全二次會議透露,已同意擔任楊的榮譽主委。(圖/記者黃克翔攝)

不過,王金平在九合一選舉中,必須跑遍全台為候選人站台,且選舉期間的立法院也是朝野政治角力的重要舞台,因此以「我沒有這個能耐」為理由拒絕楊秋興的邀請。隨後楊把腦筋動到同為高雄市出身的立委黃昭順,在黨中央交涉下,已讓黃同意擔任楊競選總部的總幹事,成功為選情整合踏出第一步。

關中接下競選總部主委一職也讓楊秋興吞下一顆定心丸,因他與王金平的「師父」前高雄縣長林淵源有將近40年的交情,藉此便可將王與白派整合。而關中之後也親自遊說王金平,並讓他同意接任榮譽主委一職。王、關、黃3人出馬,不僅具有象徵意義,同時也讓楊秋興信心大增,對選情有相當的激勵效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